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市海洋与渔业局赴连开展世界海洋日宣传活动

http://www.ljxww.com  2013-06-09 16:01:59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6月8日上午,福州市海洋与渔业局在我县黄岐中心渔港开展主题为“发展海洋经济,建设海洋强市”的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宣传活动,市、县海洋与渔业局、黄岐镇、福州日报、福州电视台等媒体单位领导参加了现场宣传活动。

  在2013年福州市“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启动仪式上,通过各类宣传图片,展示福州海洋经济发展成效,宣传海洋经济、海洋环保、用海审批、现代渔业、渔业安全、海洋科技、海洋防灾减灾等海洋科技文化;现场通过举办娱乐活动、开展有关知识现场有奖问答等,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传,做到家喻户晓。

  在宣传活动结束后,市海洋与渔业局举行海洋生物资源修复活动,主办单位相关人员在黄岐中心渔港放流大黄鱼47万尾、鲈鱼4.5万尾、真鲷3万尾。

  据悉,福州市海洋与渔业局开展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提高海洋资源开发能力,发展海洋经济,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坚决维护海洋权益,建设海洋强国”精神,通过活动开展营造关注海洋、热爱海洋、开发海洋、保护海洋良好氛围,加快我市“海上福州”建设步伐。通过宣传活动开展进一步增强了渔区渔民的爱护海洋的意识,对海洋资源开发利用保护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通讯员 陈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