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我县召开县委县政府工作检查活动点评会

http://www.ljxww.com  2013-06-13 08:06:07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我县召开县委县政府工作检查活动点评会。县长林峰在会上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振奋精神、攻坚克难,自加压力、比学赶超,加快建设“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北翼强县。

  会上,县领导邱德光、林伦建、曾开寿、陈晓辉、孙祥光分别对20个乡镇的检查情况进行点评。林峰做总结发言,他说,此次检查共查看了20个乡镇的21个项目,涉及产业发展、城乡建设、基础设施等领域,一路看下来,各乡镇都能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构建三城三基地争创十佳十强县”的发展战略,因地制宜,发挥优势,在重视经济发展的同时,不忘民生事业,充分展示了各个乡镇的特色和亮点以及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更应该在比较中找差距,在察看中发现不足,在今后工作中采取措施认真加以解决。当前各乡镇发展还不够平衡,还存在大项目、新项目、产业项目少、农村环境整治还有待提高、违建现象还比较严重、稳定工作还比较突出等问题。

  林峰强调,这次工作检查的根本目的是希望在乡镇干部中传导压力,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目前各乡镇经济发展、项目建设等工作与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和“双过半”任务以及省委省政府对我县经济发展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希望各乡镇增强跨越发展的紧迫感和争创一流的事业感,借鉴此次检查中一些乡镇的好经验、好做法,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在经济发展中比速度,在城乡建设中比成效,在服务发展中比效率、在社会管理中比稳定,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当前我县在经济发展中仍然存在一些不和谐因素,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加快发展和维护稳定的“一岗双责”,既要发展一方经济,又要保一方平安。要加强民生保障,加大对被征地收海农民的帮扶力度,确保农民失地不失业。要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同时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对薄弱环节和重点部位的检查监督,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全力维护社会安定稳定。

  林峰指出,此次拉练检查给了我们一个启示,哪个乡镇干部群众敢想敢干、敢于攻坚,哪个乡镇发展就快,成效就大。各级干部在经济发展中要坚持既要好、又要快的发展理念,增强敢于担当的责任感;要多想新办法,多谋新举措,努力走出发展新路子;要有攻坚克难的真本事,要以敢打硬战、善打苦战的精神突破我县当前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各项事业提速增效;要以比学赶超的精气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发展速度快起来、质量效益好起来、群众幸福指数提起来。

  林峰要求,跨越发展时不我待,加快崛起只争朝夕,希望全县上下以此次县委县政府工作检查为动力,进一步振奋精神、攻坚克难,比学赶超、争创一流,加快建设“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北翼强县。

  会上,县委常委、公安局长刘明传达了市委维稳工作紧急会议精神,并部署下一阶段我县安全维稳工作。

  县四套班子领导、各乡镇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通讯员 余旻晶 邱学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