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通港大道绿化苗木频频被偷 损失达30多万元

http://www.ljxww.com  2013-06-19 11:15:44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通港大道指挥部反映,通港大道一期绿化工程建成投用后,频频出现名贵树种被盗现象,尤其是近期2、3标段工程投用后,树木被偷的现象更为严重。据统计,自去年底至今,被偷的树木已有700多棵,损失达30多万元。

  日前,记者来到通港大道幕浦村路段,在绿化带内看到好几个因树木被偷而留下的树坑,大大影响了绿化带的整体景观。据介绍,这一段绿化带主要种植三角梅、红枫、非洲茉莉等价值较高的树种,因此也成为偷盗较为严重的路段。

  据通港大道项目部经理陈明晶介绍,红枫一颗苗木从浙江进来,就要达到300-400的成本价,这样一偷损失比较严重了,而且整个绿化效果受到很大影响,会造成第二次的伤害,偷树的人像那些大树拔不起来,扔在那边,如果没及时发现树就死掉了。“2012年11月绿化带开始种植茶花起,就陆续发现有苗木被盗现象。刚开始发现时,指挥部马上进行了补栽,但后来,补种的速度甚至赶不上树木被偷的速度。指挥部也曾派人在夜间来回巡逻,但效果不尽如人意。”

  据了解,工作人员在巡逻中曾发现附近的一些村民将小树苗随手带走,移种在自家庭院中,有的甚至连支撑树苗的支架也不放过。而由于没有相关证据,指挥部虽然报警次数达20多次,也无法得到解决。

  记者从敖江派出所了解到,偷树涉案金额以2000元为基准,2000元以下将处以治安处罚,超过2000元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通讯员 邱学飞 檀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