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第六届海峡合唱节 “海连江”赴台献唱

http://www.ljxww.com  2013-06-21 08:09:53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在即将拉开帷幕的第六届海峡两岸合唱节上,有一支“童子军”将格外引人瞩目,他们就是连江县“海连江”少儿合唱团。作为大陆地区参加合唱节的唯一一支少儿合唱团,他们将于22日前往台湾新竹,与当地少儿合唱团同台进行两岸童声合唱。

  记者今天在连江县文化馆东方红艺术中心看到了这个少儿合唱团, 39个孩子正在进行赴台演出前的最后一次排练。孩子们年龄都在7岁至12岁之间,个个精神饱满,伴随着琴声,在老师的指导下反复练唱,悠扬的歌声和活泼的肢体动作,透出童真与活力。

  合唱团领队陈敏霞告诉记者:我们的合唱团组团时间短,2012年1月组建起来之后,有100名合唱团员,我们在100名合唱团员当中进行了两次的考核和选拔,抽选出其中的39名合唱队员,参加这次海峡两岸合唱节的交流,

  合唱团配备了8位老师对孩子们进行全方位的指导,不久前还聘请了国外合唱专家维尔特、省合唱专家徐欣为孩子们进行合唱方法和技巧的艺术指导,使得这支磨合时间不到半年的“童子军”,不论从音色还是演唱情感上,都有了质的飞跃。

  与陈敏霞一样,合唱团指挥余章仙也倾注了很多心血:“维也纳少儿合唱团的指挥来我们这边讲学,我们引进了他们的一些教学方式,孩子都不是站在那里一动不动的,是可以放松地去表演,去演唱,彻底地释放他原来的声音。”

  据了解,为参加此次合唱节,“海连江”少儿合唱团特地准备了5首中外歌曲,歌曲以和平与爱为主题,希望通过孩子们优美的歌声唱出新一代对海峡两岸发展的期盼与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