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以案释法 筑牢教育系统思想防线

http://www.ljxww.com  2013-06-26 11:33:10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6月25日,连江县纪委、检察院和法院共同组织全县教育系统干部及可门火电厂部分员工、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共160余人观摩了连江县小沧中心小学办公室主任兼会计雷某银涉嫌受贿、林某钗涉嫌行贿案的庭审。

  经查,被告人雷某银在具体经办连江县小沧中心小学申报化解农村义务教育债务(简称“普九”化债)工作中,接受该校“普九”化债债权人即被告人林某钗的要求,通过采取提供相关虚假文件手续的手段,使得林某钗多获得“普九”化债款5万余元人民币,从而收受林某钗好处费。经过庭审的举证质证、公诉人与辩护人围绕争议焦点展开的辩论以及被告人的最后陈述,生动直观地再现了本案全貌,借此让在场人员接受现场警示教育。

  据悉,今年以来县检察院深刻认识到教育系统腐败问题的危害性和预防重要性,在发案后及时向连江县教育局发出检察建议书,县教育局及时反馈并采取一系列措施加以落实整改,取得良好效果。

  (通讯员 林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