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深入开展“四个万家”活动 建设海洋经济强县

http://www.ljxww.com  2013-07-05 11:39:57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7月1日,我县召开深入开展“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忧、办万家事“四个万家”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县长林峰在会上强调,深入基层一线,走进群众中间,了解百姓困苦,落实帮扶措施,着力解决群众关注的“热”问题,深入开展“四个万家”活动,振奋精神,转变作风,比学赶超,攻坚克难,建设现代海洋经济强县。

  听取了琯头镇、坑园镇、住建局、教育局就如何贯彻“四个万家”活动表态发言后,林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大力倡导的“四个万家”,有力促进了干部工作作风的转变,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四个万家”也是现今贯彻落实省市委关于推进领导干部“四下基层”工作的部署要求,有利于将“三服务”推向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发展,具有深刻的时代背景和现实意义。

  林峰要求,各单位部门要认真学习,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四个万家”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其主要精神和重大意义;要深入基层一线,走进群众中间,了解百姓困苦,落实帮扶措施,着力解决群众关注的“热”问题,基层久拖未决的“老”问题;要突出重点,准确把握“四个万家”工作方法,包乡镇领导要牵头带领干部深入村居、社区、企业和基层单位,将市委、县委改善民生的新政策、新部署传达到群众中去;要知民情、察民意,认真做好“民情日记”,全面记录走访群众的家庭基本信息,生产生活状况、诉求事项、急需解决的问题等,做到心中有本明白账;要转作风、树形象,提高工作效率,加大服务力度,坚持把“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优良作风贯穿于主题实践活动的全过程,努力办好涉及基层群众切身利益的实事,赢得群众百姓的信任和拥护。

  林峰强调,要结合“四个万家”活动,统筹兼顾,全力以赴做好当前民生保障、维稳、安全生产、党建、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振奋精神,转变作风,比学赶超,攻坚克难,建设现代海洋经济强县,推动连江经济科学跨越发展。

  县领导邱德光、林伦健、曾开寿等四套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通讯员 王晓燕 邱学飞 薛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