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县实行孕产妇、0-6岁儿童健康管理服务券制度

http://www.ljxww.com  2013-07-12 16:26:33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本网获悉,从7日1开始,连江县实行孕产妇、0-6岁儿童健康管理服务券制度。

  凡是在连江县的孕妇在第一次建立《孕产妇系统管理手册》时领取《连江县孕产妇保健免费服务券》,凭券可到辖区相关医疗保健机构免费享受孕产期基本保健服务;分娩时,助产技术服务机构向产妇发放《给婴儿妈妈的告知书》,告知产妇携带《告知书》、填好的《孕产妇系统管理手册》(外卡)及《连江县孕产妇保健免费服务券》到当地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领取《连江县儿童保健免费服务券》,进行母婴产后访视和儿童保健服务。

  同时,家长凭《连江县儿童保健免费服务券》携带0-6岁儿童到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县妇幼保健所免费享受儿童保健服务。提供基本保健服务的医疗保健机构凭收到的服务券,定期上交县妇幼保健所,县妇幼保健所经审核汇总后上报县卫生局,县卫生局按服务数量向相关单位拨付相应的工作经费。

  (通讯员 杨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