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透堡龙头:“放心吧,我们都撤了”

http://www.ljxww.com  2013-07-13 17:17:04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龙头村两委干部到田间地头查看村民防台风情况

龙头村海堤风雨大作

顶着风雨在海堤上巡视的镇村干部

  连江新闻网讯 “你们放心走吧,我们都撤了,没事的。”透堡镇龙头村的养蟹户刘景务对顶着台风“苏力”带来的风雨再次来到海堤边巡检的镇村两级干部由衷的说道。刚从蟹塘“撤回”的刘景务说,从昨天接到镇、村防台风的通知开始,他和村里其他的13户养殖户一样都做好撤离准备了。

  据透堡镇宣传委员兼龙头村挂职党支书丁光太介绍,台风对该镇影响最大的是暴雨引起的洪涝。11日晚,接到上级防“苏力”台风的通知后,龙头村启动了防洪抢险救灾应急预案,昨天上午就采用手机短信、电话、广播等方式挨家挨户通知村民,特别对村里的养殖户进行多次巡检和劝告,要求他们撤出养殖房,同时,做好海岸边危险低洼地带群众和危房易滑波地带群众的转移安置工作。截至今天上午9点,龙头村已全部安全转移安置了全村14家养殖看护人员、海岸边危险低洼地带群众22人、危房及易滑波地带群众15人。另据统计,透堡镇全镇共安全转移66户,88人,处于安全隐患地带群众已全部撤离。

  (通讯员 何丹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