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县部署今年第三季度渔业安全生产工作

http://www.ljxww.com  2013-08-02 16:10:41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我县召开2013年第三季度渔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总结上半年渔业生产安全和水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开展情况,部署第三季度“两个安全”管理工作。

  副县长林贤清在会上指出,抓渔业安全生产要从思想认识上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认真落实渔船安全管理各项措施,抓好秋季渔船安全生产工作。要加强宣传培训,提高渔民的作业技能和安全意识,将管理责任落到实处,严格遵守生产制度,促进政策性渔业保险的推行,为渔业安全生产提供风险保障。隐患整改上要结合日常管理工作,重点强化对安全隐患较多、生产作业危险较大以及船员和乘员人数较多的渔船的安全监管,不断查找渔业安全生产的各种隐患,并及时整改落实到位。

  林贤清强调水产品质量安全要继续按照“全面整治、突出重点、巩固基础、完善机制、强化能力、检打联动”的总体思路,要强化对水产品生产环节和产品质量的监测,发现问题要及时跟进,彻查源头,追究责任;要按照“应急与预防并重、常态与非常态相结合”的原则,通过各种方式排查安全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

  (通讯员 薛宏杰 滕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