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抓住机遇 提早谋划 打造对台滨海风情小城镇

----林峰调研黄岐开发开放情况

http://www.ljxww.com  2013-08-08 15:18:28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黄岐镇是我县对台对马的一个窗口乡镇,是我县环马祖澳旅游项目重点乡镇,该镇建设发展的步伐如何、相应配套进展如何,我县上下对其关注有加。日前,县长林峰带领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黄岐镇调研对台码头、黄岐中心渔港、海滨新区等项目规划建设情况。

  在黄岐镇,林峰一行实地察看了黄岐湾旅游度假酒店、黄岐对台码头等项目规划建设情况,了解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林峰指出,今年以来,省、市领导对我县建设环马祖澳旅游区给予极大关注,多次来黄岐镇调研,希望黄岐镇抓住发展机遇,全力以赴推进黄岐镇开发开放。要做好城区建设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加快立面整治,以镇区改造提升为契机,建立布局清晰、便捷快速的镇区路网结构,提升黄岐对外连接能力;要抓紧推进旅检通关大楼建设,使对台贸易不断深入,做好对台客运码头和台轮停泊点规划选址工作,全面推进对台经贸往来;各级各部门要通力协作,完善配套设施,促进黄岐中心渔港早日竣工验收;要继续抓好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建立长期有效的工作机制,确保镇区环境大改观,大提升;要提早谋划、主动对接,提升黄岐镇的建设水平与品位,努力打造对台滨海风情小城镇。

  县领导邱德光、雷言钦参加调研。

  (通讯员 邱学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