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连江:黄金地段建起了廉租房

http://www.ljxww.com  2013-08-09 15:50:42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烈日炎炎,在连江县玉泉山廉租房小区,4栋崭新的楼房,在阳光照耀下,显得格外醒目。

  傍晚,暑气消去,住在2楼的郑为平夫妇正搀扶着80多岁高龄的母亲邱妹英老人下楼到门口的玉泉山公园散步。

  “我们今年刚刚搬到这个小区来,真没想到,活到这把年龄了,还能住这么热闹的小区。”邱妹英老人说。

  玉泉山廉租房小区是连江第一个廉租房小区,紧挨着玉泉山公园和莲荷路,后者是连江繁华的商业地段。近几年,不少开发商想对这一地块进行房地产开发,但当地政府决定“黄金地段也可以建起廉租房”,把最好的地让给困难群众,解决居住难问题。

  今年47岁的郑为平是连江凤城镇居民,在搬进廉租房前与两兄弟挤在祖宅的旧房子里,随着各自孩子的长大,越来越挤。

  “这里的廉租房50平方米,两房一厅一厨一卫,我们一家四口人够住了。”郑为平说,“租金一平米1.8元,物业费每月不到15元,整套房子租下来每月费用100元左右。”

  据了解,目前连江县已经建成廉租房和公租房共938套,主要集中在城关附近的祥和小区和玉泉山小区,2013年该县新开建保障性住房495套,总投资8050万元。

  (通讯员 林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