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消防大队“生命通道体验”影院开展

http://www.ljxww.com  2013-08-19 08:45:58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8月14日上午,县消防大队进影院开展以“畅通生命通道,增强自救技能”为主题的生命通道体验活动,引导公众通过体验发现各类火灾隐患并推动隐患整改。

  上午十点多,消防队员在金字塔影院3号厅外放起烟雾弹,演练开始。随即整个影院烟雾迅速弥漫开,消防警报响起,影院工作人员立即启动应急方案,打开所有疏散门。放映厅内数十名人员在消防队员的引导下口捂湿毛巾,弯着腰有序撤离放映厅。两名扮演受伤被困人员在消防队员的搜救下成功撤离到室外空地,整个过程时不到5分钟。

  演习结束后,消防官兵还为工作人员讲解了影院中火灾逃生注意事项、如何正确选择疏散通道、引导群众疏散的有效方式等消防知识,并进行现场教学,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据了解,为广泛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福建公安消防总队今年每月组织一次全省性的主题宣传活动,今年8月份的主题为 “逃生体验进影院”,引导群众关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维护生命通道安全畅通,增强群众疏散能力和自救技能。

  县消防大队中队长助理黄磊磊表示:广泛动员公众对自己工作、学习、生活场所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进行消防安全疏散体验,了解掌握火灾疏散逃生的常识和技能,引导公众参与消防工作,增强全社会抗御火灾的能力。

  (通讯员 邱学飞 檀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