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福建锦程高科:提前半年投产 产品供不应求

http://www.ljxww.com  2013-08-21 09:05:38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去年11月份破土动工的福建锦程高科一期项目今年6月底开始试生产。截止到8月18日,投产不到两个月,公司在产品销量和口碑方面实现双丰收。

  日前,记者来到位于东湖镇山岗工业园区的锦程高科实业有限公司,车间内机器声隆隆,12台加弹机在对原丝进行加弹工作,工人们正来回巡视,查看机器运转情况。

  该公司执行董事吴学顺告诉记者,目前后房车间已经安装到12台,大概每天的产量是40吨,产值大概300多万;公司全套引进国外先进高速纺丝牵伸卷绕机及空压机等进口设备,生产超细纤维,织物手感、视觉更好,更接近天然纤维,大大提高了产品档次与产品附加值。试投产不到两个月,公司就接到来自全国各地的订单,产品供不应求。

  “目前最大的市场是在长乐本地的花边市场, 汕头市场在做无缝内衣的也有开始销售,还有一部分发到杭州和萧山做薄纱的也有一些产品。每天的订单都忙不过来,设备检修的时间都要和销售部一再商量。”谈到这些业绩,生产部经理曾志明很有豪气。曾经理告诉我们,目前国内锦纶市场竞争激烈,要想占有一席之地,品质是关键。为了保障产品质量,车间实行全年恒温生产,制定了严格的检验制度。产品初试市场,就获得了肯定。

  据了解,福建锦程高科实业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锦纶民用丝,用于针织、编织,包括服装面料、泳装、家纺等产品。该项目一期的24台机组将于今年下半年陆续投产,预计可实现年产值2亿元,税收约500万元。

  谈到公司发展前景,吴学顺表示,一期的前房车间也在加紧建设当中,预计是在2014年4月份可以投入使用。前房投入使用主要是和后房配套,年产值差不多达到十几个亿。二期我们是计划2014年开始运作,2015年估计可以投入使用。

  (通讯员 许征 檀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