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同心助学让贫困学子圆梦当时

http://www.ljxww.com  2013-08-23 15:12:29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8月21日,由连江县委统战部牵头,县慈善总会、工商联、侨联、民宗局等相关单位参加的全县统战系统“同心助学”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县教育局会议室举行。

  本次助学活动联合统战系统各界爱心人士和社团体力量,联系了26位爱心企业家和9个社团,共资助贫困学生122人,资助金额共计78.7万元,此外还倡议工商业界企业家捐助教育设施累计达113万元,捐资总额达191.7万元,较去年金额翻了两倍。仪式上,与会领导及捐助企业家、社团代表为学生发放了助学金。受助学生们表示要积极进取,以优异的成绩报答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关怀。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林承祥出席助学金发放仪式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县工商联、侨联、民宗局等统战系统单位和县慈善总会在这次助学活动中积极引导和集聚社会爱心、为圆广大寒门学子求学梦而付出的辛勤工作,对爱心企业家在事业有成的同时积极投身爱心助学活动的义举给予高度评价。

  林承祥还对受资助学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珍惜,要珍惜手中的助学金,将其用在学习生活中最需要的地方;二是争气,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心态,刻苦学习,努力深造,在毅力、素质、能力、学识、气度上不断提升自己;三是感恩,不能忘记帮助过自己的人,常怀感恩之心、常行感恩之举,积极帮助他人,回馈社会;四是回报,希望大家立志成才,回报家乡回报社会,为连江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和才华。

  县慈善总会会长林世昌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助学金发放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