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搜寻新线索 发现新商机 收获新项目

----98贸洽会我县积极对接项目力求新突破

http://www.ljxww.com  2013-09-12 16:35:15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第十七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期间,我县通过投资项目对接会等洽谈活动,积极主动挖掘新客商,寻找新线索,与来自全球的企业家进行交流,推动了多个产业项目洽谈。

  在投资项目对接会会场上,我县各个开发区以及外经局的参会人员积极向客商介绍我县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方向。连江县经济开发区党委书记魏宗仁介绍说,因为连江经济开发区成立的时间比较久,园区闲置的老厂房比较多,希望通过厂房改造引进新项目,“我们想根据现实的情况,划一大块出来进行提升、整改,引进运行商进行规划、策划、改造,然后把旧的一些厂房作为电子商务等等这一类的新的科技,引进来进行运作。目前已经有了一个初步的意向。”

  与之对接的博济科技园负责人对连江经济开发区多有好评,该企业品牌运营总监冯炜告诉记者:觉得连江整个片区还是很不错的,而且沿海地区经济发展环境也是非常快速,对于博济来讲,我们就是专业来做园区的运行,也希望把我们的理念带过来,包括我们的一些企业我们也想往南下发展,他们也希望能够到这里来看一看。

  贵安开发区经过几年的发展已经有很多大项目、大投资落地,他们希望通过这次9.8洽谈会吸引一些国际化的投资以及高端的酒店、高端的休闲农业等项目进一步提升贵安旅游。

  武汉融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对贵安开发区很有兴趣,该公司副总经理杨昊介绍说:首先连江贵安旅游开发区是非常吸引人的,已经进入了选资的阶段,说明开发区项目是非常好的,我们作为一个政府引资和投融资的平台,觉得肯定是有合作机会的,将根据开发区所列项目,回去仔细研究,可提供一些类似的服务,看一下有没有招商引资的机会。

  因为港口的优势,可门经济开发区把招商重点放在了与码头相关的物流、商贸等项目上,可门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孙发强表示,目前他们已经和多个公司进行前期的接洽。“通过这次98会后,我们任务是回去以后加大基础设施的投资力度,要把我们的陆、水,以及三通一平,四通一平造好,迎接客商的到来。再一个,就是营造更加宽松的环境,特别是一些软环境,在项目服务上,一定要进行保姆式的服务,使得我们能进得去,做得下,做大做强,让许多有经验的客商来我们可门港参观,学习,洽谈,将我们可门港铸造成名副其实的一等大港,东南沿海散户物流中心。”对于可门港发展前景,孙发强信心十足。

  (通讯员 余旻晶 林耀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