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尚德乐社民乐汇演来到了温麻公园

http://www.ljxww.com  2013-09-22 09:27:28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尚德乐社联合福州市音协采风小组、温麻戏迷乐园的票友在温麻公园举行民乐汇演,为连江群众送上一场民乐盛宴。

  演出在市音协、尚德乐社的民乐大合奏《金蛇狂舞》中拉开序幕,随后,葫芦丝二重奏《瑶族舞曲》、二胡独奏《战马奔腾》、巴乌合奏《孤独的黑骏马》、笛子独奏《牧民新歌》、笙独奏《金凤凰》等节目轮番上演,让观众感受到不同民族器乐的魅力,演出不时激起观众热烈的掌声。温麻戏迷乐园的票友演唱的闽剧唱段《甘国宝》、《张盖一》地方特色浓郁,演员唱腔嘹亮、高亢,赢得观众的阵阵喝彩。

  观看演出人群中出现了一些年轻人的面孔,“我作为年轻人,平时很少有接触民乐的机会,今天我认识到闽剧以及民乐艺术它的一些精华的地方,以后我们要多听听民乐、欣赏民乐,还要在我们孩子中间多提倡让他们听听闽剧、听听民乐,来提升一些艺术修养。”一位25岁的小伙子如是说。

  据了解,近年来尚德乐社一直致力民乐的传承,他们经常深入社区、学校演出,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更多的人了解民乐,喜欢民乐。

  此次带队来我县参加民乐汇演的市音乐家协会采风组负责人郑世俊告诉记者:弘扬民族文化,特别是要繁荣和发展我们福州民间音乐是非常重要的,现在我们应该在年轻人中间、在学生中间要加强这方面的教育,必须要靠我们老一代的人来传帮带,所以要经常组织这样的演出活动,最起码让学生、让群众耳濡目染。

  (通讯员 余旻晶 陈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