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我县农业科技网络书屋应用跃居全国首位

http://www.ljxww.com  2013-09-23 18:04:51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2013年,县农业局通过开展农业科技网络书屋学习竞赛活动,网络书屋在全县农技推广队伍中得到普及应用。目前,连江县共建成单位书屋23个,开通农技员个性化书屋113个,活动期间,共报送典型案例109个,总使用书屋42742次,在7月份单位书屋金牌用户中连江县农业局排名全国第一,有3人积分排名进入全国前8名,活动总结和部分优秀案例得到农业部简报专题刊载。

  据介绍,农业科技网络书屋是一个能够提供有针对性信息服务的网络平台,其资源涵盖图书、期刊、报纸、音像、工具书、图谱等多种形式,包括农村实用新技术、新品种、农村管理、农村文化、家庭教育、医疗保健、法律知识、农业企业经营管理、经济信息、市场信息等多方面内容,规模大、覆盖全、内容新。农技人员足不出村就能学到最新的实用科技知识,编发技术明白纸,指导新品种、新技术的选择应用,为农民提供实时农业信息及实用技术。

  (通讯员 李泽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