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黄岐打造“对台滨海风情小镇”

http://www.ljxww.com  2013-09-24 11:30:12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 祁正华 通讯员 翁伟华

  本报讯 为把连江黄岐半岛打造成我市对台交流新通道和新平台,打造黄岐“环马祖澳旅游区”,黄岐对台客运站旅检通关大楼正在加紧建设中,争取于2014年10月1日前建成使用。今后的黄岐,将成为一座独具特色的“对台滨海风情小镇”。这是记者昨日从市旅游局获悉的。

  在以两岸旅游合作为主题的环马祖澳旅游区建设中,我市将突出对台主题,充分借鉴台湾鹿港小镇的模式,突出“海峡小镇·欢乐渔港”主题定位,把黄岐打造成一座独具特色的“对台滨海风情小镇”;推出筱埕定海湾游艇旅游综合体、黄岐后沙滨海旅游度假村、畚箕山战地遗迹游览区、黄岐老街、黄岐美食嘉年华、苔菉洋屿岛海洋度假公园、半岛风情旅馆街、古石村落等项目,推动连江黄岐半岛旅游与台湾马祖旅游对接,打造海峡旅游精品项目。

  市旅游局将联合全国百强旅行社、省内知名旅行社对黄岐旅游线路进行包装设计,将黄岐半岛极富吸引力的渔村风光、沙滩、海岛、海岸石景、日光浴、美食等自然和人文景观进行整合,开发出黄岐滨海小镇一日游、黄岐半岛二日游、贵安黄岐半岛三日游、贵安黄岐马祖四日游等精品旅游线路,并把青岛啤酒梦工厂和北茭风电场两处工业旅游参观点融进行程中,增强游客参与性和体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