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首个法定老人节 我县打造敬老爱老重阳节名片

http://www.ljxww.com  2013-10-12 14:39:23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0月9日,连江县东湖镇的空巢老人郑福荣收到了他的节日礼物。“每到逢年过节,县里和镇里的领导都会来看我们,按照本地习俗为我们过节。”老人乐呵呵的说。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规定每年农历九月初九为老人节,今年重阳节将迎来我国首个法定老人节。

  节日前夕,连江县人口计生局及东湖镇计生办精心组织,积极开展了以“关爱老人,共享和谐”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服务活动。活动现场,100多位的老人参加了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您的血压有点高,平时要注意饮食,坚持适量的运动,还要保持愉悦的心情。”县计生服务站的医务人员边为老人们测量血压,边细心叮嘱。

  在连江,重阳节的热闹程度甚至超过了春节。农历九月九日凌晨至当天傍晚,许多善男信女会结伴登临,争相登上山头制高点,祈福还愿。

  除了传统的登高活动,今年,连江县在重阳期间还举办了钓鱼比赛、门球比赛以及歌舞表演。

  莲湖公园,300多位垂钓爱好者沿莲湖四周或站或坐,各显神通,抛竿,看浮标,收线,捞鱼,才一会儿工夫,就有不少鱼儿咬饵上钩,现场充满丰收的喜悦。

  一位钓友告诉记者,许多人在国庆长假选择出游,但是老年人更喜欢亲近大自然的活动,以休闲的形式度过假期。

  目前,重阳节已经成为我县敬老爱老活动中一张崭新独特的名片,越来越受到老年人的喜爱,更多的老年人参与到属于他们的自己的节日中来。

  (通讯员 于文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