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全省首艘全自动虾米加工船在我县交付使用

http://www.ljxww.com  2013-10-21 16:33:27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0月19日,黄岐海关码头彩旗飘扬,鞭炮阵阵,一派喜气洋洋的气氛,全省首艘全自动虾米加工船“闽连渔辅60299”交付使用仪式在这里举行。

  据悉,我省沿海虾米资源丰富,传统的生产加工模式由海上捕获虾米后运回岸上加工,海上运输时间难免会影响虾米的品质。而且虾米资源有季节性的特点,一般加工厂一年只能生产4个月,建造全自动虾米加工船十分必要。2012年,我县茭南冷冻厂率先申请引入全自动虾米加工船,该船从申请建造至下水交付使用历时540天。该船总长47.1米,总吨496吨,功率218千瓦,船上有两条全自动虾米生产线,日生产能力达20-25吨,年产值可达2亿元。

  据了解,该船为全省首艘全自动虾米加工船,它的投入使用,提高了加工虾米的品质,拓展了虾米的原料来源空间,为我县乃至全省海上全自动水产品加工生产起到示范带头作用。

  (通讯员  陈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