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来我县开展《农业技术推广法》执法检查

http://www.ljxww.com  2013-10-24 15:20:58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省人大常委会检查组来我县开展《农业技术推广法》及《福建省实施<农业技术推广法>办法》执法检查。

  省人大检查组一行来到福州日兴水产有限公司和福建绿滋园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深入水产品加工生产线、蔬菜大棚、和田间地头,对农技推广体系建设、农技推广与应用、农技推广保障等情况进行深入调查。

  省人大检查组对我县贯彻实施《农业技术推广法》情况表示充分肯定,并就更好地贯彻实施《农业技术推广法》提出意见和建议。

  检查组希望我县以农业新品种、新技术和新模式的推广应用推进地方特色的品牌化,使农民成为农业技术的掌握者、应用者和受益者;要充分落实基层农业技术推广机构基础设施建设和人员编制、推广经费、科技项目支持等保障措施,把加强农业技术推广与应用,建立健全农业技术市场,促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有机结合;要把农业科技培训、培养新型农民、培育支持各类社会化、多元化农业技术服务组织发展情况列入农技推广的重点,以科技强力推动“三农”政策的落实和我省农业现代化的发展,确保《农业技术推广法》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市县领导鄢萍、邱德光、王同生、林贤清参加了检查活动。

  (通讯员 邱学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