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连江“摇工作”平台助居民就业

http://www.ljxww.com  2013-10-28 15:08:50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本报讯(林冰 林蔚)近日,在连江县凤城镇鲤鱼山社区便民服务中心,36岁的吴健玲正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下载“摇工作”平台。在输入“丹凤西路”和“周边2公里范围”等条件后,她将手机一摇,屏幕上随即跳出十几个工作岗位。吴健琳拨打了列表中宏宇物业有限公司的电话,随后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前往宏宇物业面试。1个小时后,宏宇物业确认录取吴健琳。

  今年初,连江县将全县31个社区、243个村分成1027个服务管理责任网格。社区主任刘必珍告诉记者,“摇工作”平台是社区网格化管理的创新服务,主要是服务社区内有就业困难的群众。

  “单纯通过中介、网站投简历找工作,实现就业的概率太低。通过‘摇工作’平台在社区周边先进行用需对接。如果不合适,再通过县劳动就业管理中心,在更大范围内实现用工对接。”刘必珍说。

  担任鲤鱼山社区网格协管员的张明娴,每天上下班都要在社区周边走走,为“摇工作”平台采集信息。“自从‘摇工作’平台嫁接到社区网格化管理以后,我上下班经常换着路线走,为的是收集更多的招聘信息。”张明娴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