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陈雪生到访连江对接黄岐----马祖个案包船事宜

http://www.ljxww.com  2013-11-01 08:56:19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0月29日,马祖知名人士陈雪生一行到访连江,就将于下个月启动的黄岐——马祖个案包船筹备情况与县相关部门进行对接。

  省交通厅副厅长马继列专程来我县对接此事,他说,连江是祖国大陆距离马祖最近的地方,近年来,连江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在旅游、贸易等方面不断加强与马祖的交流,此次黄岐——马祖个案包船活动将进一步增进两岸乡亲的融合,推动黄岐——马祖客运航线的开通。

  陈雪生对我县积极推动黄岐——马祖客运直航所作的努力表示感谢,希望相关部门能采取“先行先试”的办法,在通关联检、航线审批等方面简化手续,尽快促成黄岐——马祖客运直航,惠及两岸乡亲。会谈中,双方还就黄岐——马祖个案包船活动存在的问题进行沟通协调,双方都表示,将调动各方面力量,全力推动黄岐——马祖客运航线早日开通。

  陈雪生表示:我一直期盼两岸人民在航距这么短,25分钟的航程,能够接近距离,让马祖旅游的乡亲够延伸旅游路线,到黄岐半岛来,除了能增加这边的经济活动,对两岸人民都是一件好事。我觉得同为中华名族炎黄子孙,我们两岸的乡亲对这件事情应该是乐观其成的。

  据了解,黄岐——马祖个案包船活动计划于11月11日启动,此次团组有68人,将以福州市旅游协会名义成团,行程共计三天。为确保安全,我县于10月11日组织安排了试航,实地测试了实际航程和航道安全情况。

  (通讯员 林耀森 檀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