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连江县举办首届社区文化节

http://www.ljxww.com  2013-11-17 15:18:11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鼓乐齐鸣庆欢乐,载歌载舞唱变化。16日,在一阵阵喝彩声中,连江县首届社区文化节在江滨公园拉开帷幕。武术、广场舞、独唱、闽剧等精彩节目吸引附近社区近千人现场观看。

  本届社区文化节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倡导节俭办会的新风尚,不大操大办,以每一个社区为单位轮流开展文化节活动,以群众为参与主体,整合群众文化资源,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第一届社区文化节由凤城镇西南社区主办,以“舞动夕阳 风彩依旧”为主题,全部十个节目均由来自于社区群众自编自导,通过开展系列健康向上的文化活动,调动居民参与社区建设的积极性,着力打造一个幸福宜居和谐的新型文化社区。

  “这次社区文化节活动,我们充分发挥社区离退休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在文化社区创建中打头阵、当先锋。”西南社区党支部书记杨琛说。

  目前西南社区拥有常住居民8000余人,已组建十几支群众性文化队伍,包括武术表演、腰鼓队、二胡队、闽剧、国画以及门球等等,本次文化节参演人数达60多人。

  一阵悠扬的二胡声中,闽剧古装折子戏《错婚配》上演,引起群众热烈的掌声,演出活动氛围空前高涨。该剧由一群业余闽剧爱好者参演,年龄最大的已届72岁。

  “我现在每周演出4场,越演出精神越好。现在不打麻将,连病痛都不找我了。”72岁的老生演员陈俊标退休后自学闽剧表演,如今每周都在温麻公园为群众义演。

  一个个精彩的节目,歌颂了社区的变化,歌颂了社区居民带头讲树文明新风,展现了社区群众健康向上的生活风貌,促进了社区文化建设,提高了社区居民满意度和幸福感。

  (通讯员 林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