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连江一中简朴庆祝建校90周年

http://www.ljxww.com  2013-12-13 16:33:27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2月6日,连江一中迎来建校90周年,全体师生以举办运动会和文艺表演的形式喜庆母校90岁生日。与以往的校庆不同,当日,连江一中90周年校庆没有摆设鲜花、彩旗,没有邀请任何嘉宾,上午8点,庆祝活动在简朴而又隆重的校第46届田径运动会入场仪式中拉开序幕,17名学生手擎五星红旗和校旗,抬着“隆重纪念连江一中建校90周年”巨型横幅以及“连江一中第46届田径运动会”会徽,步入学校大操场,随后来自全校36个班级的学生组成36个不同的方阵精神抖擞地走到主席台前,向母校献上独具创意的生日礼物!

  同学们表示,要以母校建校90周年为契机,大力弘扬一中良好的学风、校风和坚韧不拔的古榕精神,奋发图强,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读书!

  运动会入场式后,同学们表演了《金龙腾飞》、《校园的早晨》、《春之韵》三个大型文艺节目,全体教师参加了教工接力赛跑。

  据了解,连江一中创办于1923年,1961年被定为省级重点中学,2009年被省教育厅确认为省一级达标高中。学校有36个高中教学班,在校生1810人,教职工152人。本着“以人为本,为学生终身发展负责”的办学理念,连江一中始终恪守 “勤奋好学,敬业乐教”的校风,以“弘扬古榕精神、打造海西名校”作为办学目标,办学水平不断提升。学校先后获得国家级航空航天特色学校、省中学示范图书馆、省级文明学校、市素质教育先进单位、市科研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一中校长林本镇表示,要趁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东风,争取在最近一段时间内,把连江一中办成海西名校,把学校的教育事业推向新的高度,再创新的辉煌,给连江63万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通讯员 吴其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