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坂顶污水处理厂年底将建成投用

http://www.ljxww.com  2013-12-26 08:53:11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专门处理石板材厂污水的丹阳镇坂顶污水处理厂本月底可建成投用。日前,记者在坂顶污水处理厂看到厂房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工人们正在焊接管道、粉刷外墙。污水处理厂负责人告知:再过几天从省外购置的机器就能运到,机器安装后污水处理厂就可投入使用了。

  据介绍,坂顶污水处理厂总投资600万元,用地面积达4000平方米左右,今年2月动建,建有调节池、污泥堆棚、平流沉淀池、竖流沉淀池、管理房、清水池等基本设施,专门收集处理坂顶石板材加工集中区的初期雨水和地面冲洗水,处理系统每天按18-24小时运行,日处理规模为260吨,经处理后的水达到污水综合排放一级标准,可供居民生产使用,实现循环利用。“整个坂顶石板材集中区的全部的地面冲洗水和初期雨水都集中在这边处理,是专门针对石板材厂的,跟生活污水处理厂有不一样的地方,处理完了就变成很干净的水排出去。”丹阳镇环保站负责人夏孝铭介绍说。

  据悉,今年以来,丹阳镇政府加大环境整治力度,重点推进敖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加强石板材环保工作,进一步减少污染排放,实现资源、环境和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

  (通讯员 许征 王晓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