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齐抓共管 确保春运期间道路安全畅通

http://www.ljxww.com  2014-01-09 15:19:09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我县召开2013年第四季度预防道路交通事故联席会议,部署春运交通安全工作。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金潮在会上指出,春节即将来临,春运工作也马上启动,这段时间人流、车流、物流高度集中,再加上气候复杂多变、不稳定的因素增多,历来是道路交通事故的易发期和高发期。面对严峻的交通运输形式,各主管部门要严格加强运输企业的安全管理、落实各项安全监督检查,制定应急预案,对安全措施落实不到位、存在隐患的应责令立即整改,做到整改措施、资金、时限、责任人和应急措施“五落实”。

  张金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抓源头,重整治,建立科学的联勤联动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确保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据了解,2013年我县共发生交通事故154起,死亡49人,受伤189人,与2012年同期相比,起数减少38起,下降19.79%。无证驾驶、未按规定让行、违法占道行驶、驾车时疏忽大意等违法行为依然是引发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

  (通讯员 邱学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