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连江首届“十大最美村居”名单出炉

http://www.ljxww.com  2014-01-15 16:17:45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为推进我县生态文明建设,丰富农村文化内涵,由县委文明办、县环保协会等九家单位联合开展连江县首届十大最美村居评选活动,江南乡梅洋村、琯头镇壶江村、东湖镇天竹村、东岱镇禅步村、小沧乡小沧村、筱埕镇定海村、坑园镇下屿村、苔箓镇北茭村、长龙镇下洋村、安凯乡飞红村等入选“十大最美村居”。1月8日召开“十大最美村居 ”表彰会。

  会上,副县长冯慧钦向获评“十大最美村居”及入围“十大最美村居”奖的二十个村居颁发奖牌、证书,并对受表彰的村居表示热烈祝贺。她说,评选全县十大最美村居是一项很有意义的活动,能够展现我县新农村科学发展成就、优美的生态环境、浓郁的人文气息和美好生活景象,对推进我县生态文明建设,丰富农村文化内涵起到积极的作用。

  冯慧钦强调,2014年我县将争创全国生态县,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评选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快生态乡镇、美丽乡村建设,从队伍建设、职责落实、制度完善等方面入手,继续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加大宣传力度,在群众中倡导良好的文明风尚。

  据了解,此次“十大最美村居”评选活动是在对照标准、自我申报、逐级推荐的基础上,通过现场投票、网络投票,有关部门对各申报村居进行了考核和评选,评选出我县首届“十大最美村居”。

  (通讯员 吴俊敏 薛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