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我县出台鲍鱼产业发展多项扶持措施

http://www.ljxww.com  2014-01-17 11:32:54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进一步合理布局“连江鲍鱼”在全国鲍鱼终端销售市场,抢占鲍鱼终端市场占有率,重点发展北京、上海、广州、福州、山东、辽宁、浙江、江苏等经济发达地区终端销售网络,逐步向经济欠发达地区推动,切实解决鲍鱼销售市场瓶颈问题”。日前,记者从县鲍鱼加工、销售工作座谈会获悉,我县出台扶持鲍鱼产业发展的多项措施近日将实施。

  扶持措施还包括鼓励连江企业家和销售商以及养殖合作社在全国主要城市设立“连江鲍鱼”实体销售店,支持发展水产品电子商务,县政府给予相应的贴息和资金奖励;大力扶持水产加工企业的技改项目,调整产品结构,提高科技含量,增加适合平民化消费的中低端鲍鱼加工生产线,县政府给予贷款贴息扶持等。

  县鲍鱼行业协会负责人、鲍鱼加工企业、销售商代表、县人行、农村信用联社、民生银行连江支行、连江邮政储蓄支行等金融部门负责人以及苔箓、黄岐、安凯等乡镇干部参加座谈会,他们对《大力拓展连江鲍鱼销售网络,加大鲍鱼加工力度,做大做强连江鲍鱼产业意见讨论稿》提出意见和建议。

  经过讨论,针对鲍鱼养殖、加工和销售环节,分别出台了以上相关扶持措施。

  据县鲍鱼协会名誉会长黄盛章介绍,这些政策、扶持办法的出台对我们缓解鲍鱼(价格)下滑有一定的效果。养殖户、加工企业、销售商要自强自立、树立信心,做好自己应该做的工作;也呼吁有关部门,特别是我们金融部门,应该根据这一时期调整好产品,加大加工业和销售业的扶持力度,同心协力来应对、支持、扶持鲍鱼产业的发展。

  据悉,我县还将联合福州日报举办第二届连江鲍鱼节活动,同时,联合福州晚报、福州新闻网、家园杂志、福州汇吃网、海峡卫视、移动公交等媒体,邀约福州厨师协会、烹饪协会和各大酒店,共同举办诸如“吃货烹饪大赛”、“鲍鱼烹饪大赛”、“车友会连江行” 等线下活动,引导群众消费,共享我县鲍鱼丰收成果。

  “我们会把这次活动做成一个专题页面向全国36家省市媒体进行推广和报道,后续我们组织了一些像进社区的年货会,把销售页面挂到我们福州汇吃网进行长线的销售,推广连江鲍鱼以及连江海洋产业的知名度,让更多的市民体验到鲍鱼的美食美味”。福州报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胜勇很有信心。

  (通讯员 陈玲  许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