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春运启动 我县组织驾驶员岗前教育培训

http://www.ljxww.com  2014-01-17 16:59:51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为了做好春运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客运驾驶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1月13日晚,我县召开2014年春运客运驾驶人员交通安全学习大会,道路运输企业管理人员、客运驾驶员共1000多人参加培训学习。

  培训班会上,县交管大队负责人首先对去年全国春运期间发生安全事故原因进行深入剖析,希望在场的驾驶员朋友们千万要从事故中吸取教训,冬季行车一定要注意控制车速,千万不要有酒驾、超速、疲劳驾驶、闯红灯、强行超车、超员等危险驾驶行为,一定要把旅客的出行安全牢记心上;要求运输企业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行包安全检查等制度;做好车辆的维护、保养,落实监管制度,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排查处理,确保我县春运安全、有序、畅通。

  会后,驾驶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岗前安全培训,他们更深刻地认识到了春运期间作为一名客车驾驶员的重大责任,他们一定会握紧手中的方向盘,保证乘客安全。“作为一名驾驶员要时刻记住旅客的安全,在运行当中不开超员车、不酒后驾驶,不疲劳驾驶,做一名合格的驾驶员。”“每天出车前做好安全例检,做到不超速、不超员,不开英雄车、不开斗气车,把旅客平平安安送到家。”驾驶员叶华锋和李江涛纷纷说到。

  会上,县交通管理大队负责人还与客运企业签订了春运安全责任状。

  (通讯员 余旻晶 许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