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义写春联送福运 派送良药暖人心

http://www.ljxww.com  2014-01-18 14:44:46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你们义务写春联,还赠送药品啊!”1月18日上午,在文山路同康药店现场,70多岁的陈大爷接过工作人员递来的春联和免费药品,乐得合不拢嘴。当天,县书法家协会24名书法家在同康药店前举行义写春联活动。群众们可免费请书法家大笔挥春,还可获赠药品。

  一幅幅铺满新春祝福,洒满平安吉祥的火红春联在书法家的笔下应运而生,红彤彤的春联映红了市民喜笑颜开的脸庞。一位市民捧着刚刚请书法家写好的春联高兴地说:“以前都是到市场买印刷好的春联,花了钱还没有节日气氛,好多年没有贴过手写的春联了。今天书法家亲自为我们书写春联,让我们感受到书法家的风采,现在我们就盼望着早点把春联贴出来呢。”身边的一位大爷期待地喊着:“明年你们还能来吗?”义写春联活动,营造了一种团结和谐、喜庆吉祥的过年气氛。

  据了解,此次惠民活动由同康药店出资6万多元,事先将书协会员创作的对联制作成5万多副印刷品免费分发,并现场请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为群众义写春联,同时赠送百余份冬日凉茶等中药品,在寒冷的冬日为大家带来了无尽暖意。福建同康药业董事长杨昌光说:“中国书法独具魅力,此次义写春联,派送良药活动是为了给连江人民送上一份新春的祝福,祝愿连江人民好时代蓬蓬勃勃,好家园和和美美,好身体健健康康!”

  (通讯员 谌涵婧 何宗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