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国内多位画家来我县观看“天海之约”油画展

http://www.ljxww.com  2014-02-24 08:28:14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由县文联、县美协联合举办的“天海之约”油画展在县博物馆展出,北京中关村画院画家陈沫、省书画院副院长孙志丰、省艺术研究院画家杨新武等国内多位画家来我县观展,众多群众也纷纷一睹我县油画新作及画家凤采。

  据介绍,“天海之约”油画展共展出我县美术爱好者陈明华、余胜两人新近创作的《凤城》、《秋》、《闲暇时光》、《山村 》、《海岛》等山海系列作品30多幅,展现了金凤大地山海相连、天海相约的动人画卷。

  陈明华作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他的作品常在全国各地展出,就本次画展的生活来源和创意,他表示:两个作者都生活在海边,而且画的题材和思路也都是往海边走的,所以就叫天海之约,海的情怀,海的意境。

  众多观展的省内外画家和群众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陈沫对《凤城》这幅画尤为兴趣,他说,画家由心里画,他能够把这白云画成一只小凤凰,就表现了凤城很特殊的地域,这样我觉得特别感动,而且整个层次画得很耐看。连江职专教师郑丽芳观展后谈到:感受到很真实,感觉好像到了海边!

  陈明华、余胜两名美术爱好者画风迥异,一个重写实,一个倾写意,两人的作品同时在一个地方展出,给人以不同的视觉冲击力和美感。

  孙志丰就两位作者的风格这样的评述:明华的那种比较写意的,甚至于抽象,比较有当代性,表现出一种当代感和现代性,余胜的作品比较传统,比较写实,这两种风格摆在这里展览很不错,给人感觉到相得益彰。

  前来观展的省内外书画家认为,我县举办的“天海之约”油画展融思想性、艺术性于一体,观后获益良多。

  (通讯员 吴其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