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我县召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http://www.ljxww.com  2014-03-06 08:21:28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3月4日,县委召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省委第一督导组、省委组织部干部培训中心主任蔡亚东同志到会指导,市委第九督导组组长俞云金和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县委书记关瑞祺分别在会上讲话。会议由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应忠主持。

  会议认真传达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深刻分析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四风”问题,动员全县各级各部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推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取得实效,真正成为群众支持、群众检验、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

  关瑞祺指出,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夯实基层基础、提升服务群众能力的必然要求;是解决“四风”问题、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迫切需要;是全面深化改革、推进连江跨越发展的重要保证。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推进教育实践活动与全面深化改革相结合,整治“四风”顽症与破解改革难题相结合,树立形象、提振精神与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相结合,着力解决影响连江加快发展的软环境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凝聚全面深化改革、推进跨越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的正能量。

  关瑞祺强调,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顺利开展,要准确把握要求,坚持总体要求不动摇,坚持敞开大门不回避,坚持问题导向不放松,坚持分类指导不走样,抓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环节,既要不折不扣落实好“规定动作”,又要因地制宜打造一套接地气、有疗效的“自选动作”,将“动作”成效体现在提升能力、服务群众上,努力提高活动的“含金量”。

  俞云金在讲话中对我县教育实践活动前期准备工作给予肯定,并对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主题不变,镜头不换。要以开展“四个万家”活动和“马上就办”为主要载体,坚持以县领导机关、领导干部、领导班子为重点,突出抓好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的执法监管部门和窗口单位、服务行业,注重抓好乡镇、街道和村、社区等基层组织。坚持标准,严格把关,不断拧紧螺丝,上紧发条,确保活动不走过场;二是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反对“四风”。要突出作风建设,强化正风肃纪,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四风”问题。对不同层级不同对象要有所侧重,从小事做起,从具体事情抓起,把改进作风的成效真正落到实处;三是坚持敞开大门,注重发挥群众积极性。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在群众家门口开展,同群众联系更直接、更紧密,活动是否扎实有效,最终要由群众来评判,必须拿出真诚的态度,真开门、开大门,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虚心听取群众意见,在群众的参与下开展活动。四是加强分类指导,防止上下一般粗。要从实际出发,根据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提出不同的目标要求,制定不同的实施方案或指导意见,有针对性地加强指导,避免“一锅煮”、“一刀切”。

  会上还开展了连江县领导班子和处级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情况民主评议活动,并启动实施县委常委联系点制度,深入基层开展学习、调研走访,召开群众代表恳谈会,督促整改落实。

  与此同时,连江县开展特邀督导员选聘工作,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服务对象等群体中选择产生,配合全县6个督导组开展监督引导工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直面发展薄弱的核心环节和群众关切的突出问题。

  (通讯员 林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