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连江警方成功破获“2.14”特大抢劫案

http://www.ljxww.com  2014-03-10 16:15:00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3月8日,连江警方成功破获“2.14”特大抢劫案,抓获犯罪嫌疑人林某清,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2月14日晚,刑侦大队接到受害人薛女士报警称:“当日上午10时许,其在连江县城关丹凤路准备驾车离开时,被一名穿帽衫戴口罩男子尾随进入车内持刀挟持,被抢走手机一部、现金3000多元及身份证、三张银行卡等物,并被逼迫讲出银行密码(卡内有人民币十八万元)。随后,其被捆绑放置在车后尾箱,连人带车被挟持至罗源,直到下午3时许才被放行。”

  接警后,刑侦大队立即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迅速展开侦查工作,并紧急协调银行系统对被抢银行卡进行挂失,避免被害人遭受更大损失。

  经专案组分析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特意掩饰体貌特征,作案时仅露双眼,导致案件侦破难度大。经对犯罪嫌疑人的作案手段、体貌、语言等特征进行分析,判定本地人作案可能性较大。民警通过对现场周边展开详细的调查访问,调取案发现场、道路探头的监控录像,发现一名体貌特征与作案者相吻合的犯罪嫌疑人,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林某清有重大作案嫌疑。

  3月8日晚9时许,专案组民警架网布控,果断出击,成功在仓山区一网吧抓获犯罪嫌疑人林某清,从其身上携带的背包内缴获电击棍、弹簧刀、绑扎带、口罩等作案工具,并在犯罪嫌疑人指认下在连江县城关北门小区起获被抢手机、身份证、部分现金等财物。

  经查,犯罪嫌疑人林某清(男,31岁,连江县潘渡乡人)因生意亏本,经济拮据又面临债务还款到期的压力,遂产生抢劫单身开车女子的念头,精心准备作案工具。经多日踩点,2月14日,林某清在连江县城关一银行门口,对受害人薛女士实施了挟持抢劫,并在罗源县某网点将卡内存款取走现金2万多元后,才将受害人放走。

  目前犯罪嫌疑人林某清已经被刑事拘留,全案在进一步审理中。

  (通讯员 林之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