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江南中心小学教师高崧勇救落水女子

http://www.ljxww.com  2014-03-11 12:05:44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3月10日17时55分左右,江南乡一名村妇因情绪低落从旧解放大桥跳入敖江河里。江南中心小学高崧教师与一名村民临时组成救人组,将妇女救上岸。

  事发时,高崧老师刚好下班经过事发地点,看见岸上许多人围观,听到有人大喊“快救人,有人掉河里了”、“跳水了,救命呀!”他迅速顺势从岸边找到一根长木棍,跑到江边,试图用木棍引落水者上岸。但落水女子已经失去知觉,在水中一沉一浮。另一名先下水救人的村民也较慌乱,抓不到落水女子。高崧当机立断,脱下衣服和鞋子,“扑腾”一声猛地跳入水中,抓住女子,将女子拖上岸边。紧接着,高崧迅速用膝关节顶住落水女子腹部,让落水妇女侧躺,为其拍背控水,妇女的意识才逐渐恢复。

  “多亏了那位老师,要不可就凶多吉少了……”谈起勇救落水妇女的情景,众多目睹刚才感人一幕的村民不禁竖起大拇指。“还好高老师是体育老师,懂游泳,懂救水专业知识,及时采取急救措施。要不,迟几分钟,那落水妇女就危险了。”和高老师一起下班的其他老师目击了整个救人过程,对同事高老师的所作所为非常钦佩。

  (通讯员  林华 陈道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