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县警方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车案件

http://www.ljxww.com  2014-03-13 16:37:32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我县警方抓获2名盗窃电动车的犯罪嫌疑人,及1名销赃犯罪嫌疑人,成功破获电动车被盗案件10起,追回被盗车辆4部。

  3月5日,城关派出所接到男子雷某报警称:自己的手机被陈某和施某借走后,俩人便消失不见,至今仍未归还手机。接警后,民警迅速调取网吧监控视频,根据陈某与施某的外貌特征,找到其骗取手机后逃跑的路线。3月10日,在东岱边防派出所的协助下,城关所民警在连江县东岱镇抓获涉嫌诈骗违法人员陈某(男,17岁,东岱镇人)、施某(男,15岁, 东湖镇人)。

  在对陈某与施某随身物品进行清查时,民警发现陈某的手机信息中出现了有人向其购买车辆的信息。经过民警的盘问,陈某如实交代出了其自2013年7月份以来,在城关、江南、敖江等地,使用螺丝刀、剪刀等工具,采用撬锁、强制启动的方式盗窃电动车、助力车的犯罪事实,并将贩买盗窃机动车所得的赃款挥霍一空,遂与施某计划,骗取雷某的手机,以“再捞一笔”。

  随后,城关所民警顺藤摸瓜,在敖江镇上山村抓获一名收购赃物案犯罪嫌疑人熊某(男,22岁,贵州省遵义市人),并从其暂住地缴获被盗车辆4部。经审查,熊某交代出了自2013年7月份以来,在明知赃物的情况下,向盗窃犯罪嫌疑人陈某收购被盗助力车6部的犯罪事实。

  目前,陈某因诈骗、盗窃犯罪被予以治安行政拘留处罚;熊某因收购赃物被予以刑事拘留处罚;施某因未成年被予以治安行政拘留不执行。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的调查中,追赃追缴工作正在全面展开。

  (通讯员  林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