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筱埕蛎坞-安凯”公路拓宽改造工程正式动工建设

http://www.ljxww.com  2014-03-17 11:19:26   来源:福建旅游之窗  【字号

  日前,倍受社会各界期待的“筱埕蛎坞-安凯”公路拓宽改造工程正式动工建设。这是继“安凯-黄岐”公路之后连江县启动的又一段涉及东北线的公路拓宽改造工程。

  东北线是黄岐半岛交通要道,全长50公里,其中县城区至黄岐车程时间约1小时。由于山路崎岖,且公路狭小、年久失修,东北线严重制约了整个半岛旅游产业发展,更成为连江县开通“黄岐-马祖”客运航线的最大障碍。2011年8月,经广泛征求意见和慎重考虑,连江县斥资1.3亿元率先启动了“安凯-黄岐”路段拓宽改造,并于2013年1月建成通车,使得县城区至黄岐车程时间缩短近10分钟。

  据介绍,“筱埕蛎坞-安凯”路段拓宽改造工程总投资4.5亿元,设计路面宽达15米,建设工期18个月。待这一路段建成通车后,县城区至黄岐车程时间将缩短为不到40分钟,这将有利于加快推进黄岐半岛开放开发,为环马祖澳旅游区建设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