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市红十字大病救助金发放仪式在我县举行

http://www.ljxww.com  2014-03-21 17:19:25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3月20日下午,福州市2013年度红十字大病救助金发放仪式在我县举行。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胡晓强、副会长胡树林、副县长吴德泉等向57位大病救助者或家属代表发放大病救助金。

  本次共发放救助金36.73万元,其中最高为10600元,最低2000元。发放仪式上,胡晓强介绍了省市两级红十字会建立大病救助专项基金情况;吁请社会各界伸出援手,奉献爱心,募集更多的善款,帮助更多需要救助的困难群众;真心祝愿受助患者战胜病魔,早日康复,家庭幸福。

  据统计,2013年,全县共有78人申请市级红十字大病救助金,共获得救助金51.23万元。有96人申请省级红十字大病救助金,预计救助金额 70.9449 万元。

  大病救助工作,是省市委、省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也是红十字会的民生工程之一。2011年以来,福州市红十字会共募集善款5100多万元,救助5200多名重特大疾病患者。

  (通讯员 陈志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