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三天连破两起非法拘禁案 连江警方解救23人

http://www.ljxww.com  2014-04-10 18:37:17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连江警方连续奋战,破获两起传销非法拘禁案,成功解救、遣返被困青年23人,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3名。目前,案情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4月1日,连江县城关派出所的民警巡逻至凤园路段时,迎面跑来一名男子,气喘吁吁,神色慌张的抓住民警,称自己被人骗来连江做传销,已经被关了多日,希望民警能解救他。经现场了解,该男子叫程某,是安徽黄山市人,今年年初,程某在网上认识一名女子,在网上聊的很投缘,女方便提出交往要求,并称听说连江有一个“人际网络直销”的方式,希望一起前往“共筑未来”。程某被对方的建议所打动,立即答应,三月初,程某来到连江见到心仪已久的对象,当天晚上,被带到一居民楼后发现门被反锁,这才意识到自己已陷入非法传销组织。1日,传销组织者带程某与其他被困人员前往寺庙进行参观,程某见路旁有的士,趁组织者不注意,坐上的士随即逃跑。

  随后,城关所根据程某所提供线索,组织民警果断循线出击,一举捣毁位于连江县玉荷西路的一居民楼内的传销窝点,解救其余7名受困者,抓获犯罪嫌疑人吴某(女,22岁, 安徽省黄山市人)、吴银某(女,22岁,安徽省黄山市人)及李某(男,24岁,河南省南阳市人)。

  3月底,连江县江南派出所一值班民警一周内收到两天相同短信:“警察同志,我是谢某,我在江南乡南江滨路X号,我被骗了。”民警接到短信后回拨电话,电话一直出于无人接听的状态,民警判断谢某极有可能是被非法传销组织控制,根据短信中的地址,进行搜救,可一无所获,民警判断谢某发来的地址有误。3日,谢某再次发来短信:“警察同志,我现在的地址是魁岐村岐利路X号,快来救我。”民警再次根据短信中的地址信息前往营救,终于在岐利路一民房内成功解救15名身陷传销人员。

  目前,两起非法拘禁案中的23名受骗受困人员均被进行教育、遣返,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通讯员 林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