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连江千余套房产被法院冻结拍卖? 谣言!

http://www.ljxww.com  2014-04-16 16:01:46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由于按揭贷款户还不起月供,千余套房产被法院冻结正等待拍卖处理”……去年底以来我县民间陆续传出这样的传闻,而且据说传闻有愈演愈烈的趋势。日前记者先后到中国人民银行连江支行、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县法院走访了解情况。“新的刑事诉讼法规定以后,我们连江经侦大队有查封过两处房屋,一是徐卫东合同诈骗案在金山查封一处,还有郑淑珠浦口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这个案件查封一处,还有安通第五层这个是写字楼查封一处,目前还在冻结当中”。在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教导员陈瑞华告诉记者,今年以来该大队只正常办理了几起经济纠纷案件,有关房地产纠纷未发现异常情况,这肯定是谣言!

  接着记者来到人行连江支行了解我县金融机构房产抵押还款情况。根据人行连江支行提供的银行信贷数据看,截至3月底,全县金融机构个人按揭贷款22724户,金额80.05亿元,其中不良贷款22户,金额426万元,占比仅0.02%,未发现有较大的潜在风险。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县法院了解是否有千套房产因还不起贷款被冻结待拍卖,法院随即对此传闻予以了否认,称去年底至今房地产纠纷案没有异常增加。副院长魏捷告诉记者,目前冻结的已经进入拍卖的手头上只有两件,都是在连江县城的房子,这类案件就是民事申请执行的案件,比如说当事人欠了钱,没钱偿还,我们把他的房子进行查封、扣押,乃至进行评估、拍卖,这些房子,也不是银行要委托我们拍卖的。

  魏捷表示,法院进行的查封、扣押、冻结、拍卖等程序都是严格依照法律程序进行的,希望民众不要以讹传讹。

  (通讯员 吴其法 吴俊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