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连江87岁爱心奶奶 获万元阿里公益金悉数捐出

http://www.ljxww.com  2014-04-21 08:34:26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都讯 每天花销不超过10块钱,20年来却捐了超400万元,帮助上千名寒门学子重返校园。本报4月14日A05版“勤俭好榜样”报道了连江县87岁老人柳秀芳的事迹后,感动了各地网友。

  昨日,第四十一期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评选结果揭晓,柳秀芳老人获得最高奖项——一等奖,奖金一万元。本报报道的《你的上班路我来载你走》中的主人公也获评三等奖,奖金1000元。据悉,本次评选,全国共有28个感人事迹参选,柳秀芳老人获得最高票。

  昨日,记者致电柳秀芳老人,告知她这个喜讯。尽管她得过许多荣誉,但还是非常高兴。记者让她向阿里公益的工作人员提供银行账户,以便把1万元奖金汇款给她。老人直接问:“奖金可不可以直接汇给连江特教学校?”老人说,儿女子孙孝顺,她一个老人家花不了几个钱,钱还是要捐给有需要的人。

  据悉,“天天正能量”活动自启动以来,累计发放奖金300多万元。此前,本报推送的“坚持还债的福州诚信老人陈桂华”,“不离不弃照顾患病男友的90后湖北女孩易焕”,都获得了公益奖金。

  记者 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