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女子爬上吊塔索赔偿 民警调解问责两不误

http://www.ljxww.com  2014-05-04 16:48:21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4月27日,连江县潘渡一工地内,女子胡某因丈夫工伤,便爬上吊塔要求工地赔偿。胡某在吊塔上僵持3小时,导致工地无法正常施工,最终在民警的调节下,双方达成赔偿协议,同时,胡某也因扰乱单位秩序被依法拘留5日。

  周某是潘渡一工地的推土工人,4月初,周某在工地平地上推土时,从高空掉下一块砖头,不幸砸中他,导致其背部骨折。事发后,工地方先后将其送至连江县城及福州市区进行治疗,并支付所有医疗费用。26日,在医院认定周某伤情基本康复的情况下,工地方给周某办理出院手续,但周某及其妻子胡某认为,伤情并未痊愈,工地方不应这么急着办理出院手续。随后,工地方表示愿意赔偿一万元作为补贴,同时周某可带薪休息三个月,但周某及胡某依旧认为这些赔偿无法弥补他们的损失。

  27日,在与工地方商量无果后,胡某在工地施工期间,爬上工地90米高的吊塔大臂,要求工地方一定要给予更多赔偿才愿意下来,不管旁人怎么劝说也无济于事。终于,在民警与消防的劝说及协助下,在吊塔上僵持了三个小时的胡某与工地方达成赔偿协议,并从吊塔上安全回到地面,但胡某过激的索赔行为也造成工地正常施工受到影响,严重扰乱了工地秩序。在工地向胡某支付赔偿款后,因扰乱单位秩序,胡某(女,41岁,贵州省六盘水市人)被潘渡派出所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

  (通讯员 林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