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央视栏目组走进官坞拍摄海参养殖专题片

http://www.ljxww.com  2014-05-15 16:39:00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官坞村的海参养殖声名在外,近日,连中央电视台农村频道都来拍摄探究。

  央视军事农业频道“农广天地”栏目组在官坞村采访期间通过与养殖工人座谈、现场采访、实地拍摄,认真细致记录了官坞村海参育苗、投喂、疾病防治、养殖环境、收获加工等具体环节。

  “我们主要是拍南方海参育苗技术,因为北方育苗和南方育苗不一样,以前南方不能育苗,然后我们栏目组经过考察,发现这个地方自己做南方育苗,这引起了我们记者组的兴趣,所以我们就决定过来看一看,他们搞的海参育苗技术我们栏目组觉得非常地好,对广大渔业养殖户非常有启发性。”摄制组工作人员如是说。

  据介绍,《农广天地》是中央电视台和农业部联合创办制作的一档农民科技教育与培训节目,传播农业科技知识,推广农业实用技术,在广大农民朋友中有着较高的知名度和较大的影响力。

  官坞《海参养殖技术》将制作成一期时长30分钟的电视科教片在央视农业频道播出。

  (通讯员  吴其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