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学前教育资助工作启动 将按比例资助家庭困难幼儿

http://www.ljxww.com  2014-05-20 16:36:28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我县出台《连江县学前教育资助实施细则(试行)》,全面实施以政府助学金为主导、幼儿园(班)资助和社会资助为补充的学前教育家庭经济困难幼儿资助政策。

  从今年春季起,我县按一定比例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学前班幼儿予以资助,用于解决幼儿在园期间的保教费及伙食费,其中一类幼儿补助标准为每生每年2000元,二类标准为1000元。各幼儿园(班)从事业收入中按3%-5%的比例提取资金,用于减免家庭经济困难幼儿收费和提供特殊困难幼儿补助等。同时,积极引导和鼓励企业、社会团体及个人等面向学前教育采取设立奖学金、助学金等各种方式,帮助各类家庭经济困难幼儿公平接受学前教育。

  (通讯员 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