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5.11”杀人案告破 男子人财两空投毒杀女伴

http://www.ljxww.com  2014-05-21 15:57:33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两个月前,杨某用经朋友介绍,与女子饶某莲结识并与之保持男女关系;两个月后,这段关系的结局竟是投毒杀人。5月19日,连江刑侦大队经过九天九夜艰苦细致的侦查工作,破获此案,在琯头镇定安村抓获故意杀人案犯罪嫌疑人杨某用(男,47岁,琯头镇塘下村人),追回被抢金项链1条、金戒指一枚,价值1万余元。

  5月11日8时45分,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连江凤城镇玉山西门路,外来务工女子饶某莲(女,39岁,江西省广昌县人)死在出租房内,嘴部肿胀,怀疑被人投毒杀害。随后,警方立即启动命案侦破预案,刑侦大队、城关所民警迅速赶到到现场,开展现场勘验和外围调查取证。经鉴定,死者系氰化物中毒致死。县公安局领导刘明、沈建辉、陈开宏闻讯后赶到现场坐镇指挥。

  专案组通过对死者的关系人开展逐人入户访查和调查摸排,在死者众多的关系人中发现多名重点嫌疑对象,逐渐缩小侦查范围。专案组不分昼夜、不厌其烦地走访周边群众,调查大量视频监控录像,进行认真细致查阅,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累了喝杯咖啡,饿了吃碗泡面,困了趴在桌子边眯会儿,通过对大量信息进行综合研判,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杨某用。5月19日下午,杨某用在琯头镇定安村落网。

  经突审查明,今年3月,犯罪嫌疑人杨某用经朋友介绍认识饶某莲后,两人很快建立情人关系。饶先后多次以借钱的名义向杨借款4万余元,这让平日靠打杂工为生的杨某用感到生活入不敷出。5月初,杨无意间听到饶与其他男子打电话,语气暧昧,气急败坏的杨便向饶提出要将借出去的4万余元拿回,却遭到了饶的拒绝,并且还遭到威胁,称若再提此事,便将找人报复,感到人财两空的杨随即起了杀念。5月9日,杨某用趁饶某莲洗澡之时,将事先准备好的氰化物投入饮料中,让饶某莲喝下,随后当场死亡。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用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通讯员  林之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