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全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http://www.ljxww.com  2014-05-26 17:33:19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5月23日上午,全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在县人民会堂举行。县领导关瑞祺、王大荣、吴能森,市文联副主席武夏红及全县100多名文艺工作者代表出席会议。

  大会审议通过来了郑新顺同志代表县文联第二届委员会所作的题为《高歌正能量,激扬中国梦,为推动连江文艺事业大发展大繁荣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及新的《连江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章程》,选举产生了连江县文联第三届委员会和主席团,郑新顺同志当选为县文联第三届委员会主席,阮道明、王成耀当选为副主席。

  会议指出,当前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关键时期,也是建设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北翼强县重要战略机遇期,全县广大文艺家和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按照省市县委的部署,为人民筑梦,树时代辉煌。在新的更高起点上奋力开拓文艺和文联工作的新局面,为推动社会主义文艺大发展、大繁荣,建设文化强县,为全面深化改革,努力实现“百姓富”和“生态美”的有机统一,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书记关瑞祺在大会上致辞。关瑞祺说,全县广大文艺工作者要认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开展文艺惠民活动,大力弘扬连江优秀传统文化,承载起引领社会主义文明道德风尚的时代重托。他强调,连江有着悠久的历史,先辈们大浪淘沙为我们积淀了厚重的文化。全县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继承与创新相统一,大力弘扬连江传统文化中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的价值取向,努力推出一批具有时代气息、连江特色,在全国乃至海内外叫得响的文艺品牌,展示出连江文化独特魅力。他希望全县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德艺双馨的境界追求,恪守职业道德,加强自身修养,用优秀的文艺作品、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卓越的人格魅力引领社会主义文明道德风尚,为推动连江文化强县建设、推动连江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通讯员 吴其法 何宗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