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让校园集邮发展与高校文化建设携手共赢

http://www.ljxww.com  2014-06-09 15:56:08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6月7日,由福建邮政公司举办的集邮文化进校园系列主题活动在福建商业高等专科学校开展。福建省邮政公司黄建计高级资深经理,福建省集邮公司林希总经理,福建商业高等专科学校袁新文校长及县有关领导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当天上午,福建商业高等专科学校《中国集邮旅游护照》首发仪式暨福建商专集邮馆揭牌仪式隆重举行,实现集邮与校园文化更深层次对接与融合。

  活动庆典上,县邮政局局长杨轶就本次合作发表致辞,他表示,“方寸藏精华,集邮知天下”,邮票小小方寸中包罗万象,内涵凝重、丰厚。集邮进校园活动,将陶情、益智、健心、文明的集邮文化工程送进校园,让当代大学生在集邮的广阔天地里,身心得到净化,思想不断升华,达到以邮促学,少有所为的目的。培养集邮队伍,营造良好的大学校园集邮氛围,这将在一定程度上提升大学校园的文化建设,使校园集邮发展与高校文化建设两者相得益彰,携手共赢。

  福建商专党委书记林彬就促进邮校合作提出五点构想:一是推动集邮文化进高校;二是集邮文化作为基础设施来建设;三是集邮文化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载体;四是集邮文化作为校园特色文化来培育。五是集邮文化作为校园文明建设纳入组成部分。

  活动中,福建省集邮协会还授予福建省商专“福建省集邮名校”的荣誉证书,省市集邮协会和连江县邮政局向福建商专集邮馆赠送了近百本集邮书籍。

  当天还举办连江邮政局潘渡支局开业仪式。潘渡支局开业后,将为潘渡乡居民和商专广大师生提供更加便捷,更加优质的用邮服务。

  (通讯员 谌涵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