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整治“僵尸车” 消除城关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http://www.ljxww.com  2014-06-13 15:51:01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6月10日,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开展“僵尸车”集中整治,对“僵尸车”采取强制拖离、定点扣留等措施,开展执法清理。

  交管大队组织专门警力,通过深入街道社区、开展排查巡查、发动群众举报等方式,全面排查清理“僵尸车”信息。对一批长期占用道路停车资源且无人认领的机动车,采集车牌、发动机号和车架号等信息,通过“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全国公安交通管理信息查询”、“全国被盗抢机动车信息库”等系统查询比对车辆相关信息,并按照“一车一档”建立档案。对于车辆信息正常的车辆,大队及时通知车主自行处理,并做好相关记录。

  交管大队通过连江县电视电视台、连江新闻网等当地知名媒体广泛开展宣传工作,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同时,交管大队进一步规范民警执勤执法行为,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在查处“僵尸车”工程中,坚决防止因执法不当引发的群众投诉。同时,对拖移的“僵尸车”严格保管措施,依法依规处置。期间,共出动警力20余人次,拖车10余车次,清理“僵尸车”8辆,有效消除了城关道路的交通安全隐患。

  (通讯员 黄英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