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最美连江人”系列沙龙活动启动

http://www.ljxww.com  2014-06-19 09:14:57   来源:东南网  【字号

“最美连江人”互动访谈现场

  东南网6月17日讯(本网记者 颜财斌) 17日下午,“最美连江人”系列沙龙首场“青春校园行”在福建商业高等专科学校连江潘渡校区举办,吸引了500多名商专学子和连江县优秀教师代表、团干代表参加。“最美村支书”林建荣、“最美乡村教师”林青、“最美乡村文化员”马丁等代表的先进事迹,感动了全场观众。

  本次活动由中共连江县委宣传部主办。去年下半年,由连江县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开展的“最美连江人”评选活动正式向社会征集优秀人物,并通过网络等渠道向社会发起投票,受到各界人士的普遍关注。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收到网络选票341180张,纸质选票4765张,最终评出11名“最美连江人”。

  在今日下午举行的首场沙龙活动现场,带领东洛村脱贫致富的“最美村支部书记”林建荣、扎根乡村三十二年的模范教师林青、最美志愿者残疾人郑自灵、专心科研的最美连江人代表蔡敬敬、渔村小学任教三十三年的玉井小学校长吴品亮、热衷文化事业的最美乡村文化员马丁等嘉宾先后上台,分别以事迹宣讲和沙龙互动方式,展现了连江人的奉献和拼搏精神,感人的故事也感动了现场许多观众。

  “‘最美连江人’青春校园行活动,可以让大学生感受到‘最美连江人’代表身上所展现出来的正能量。”福建商专党委副书记黄跃舟认为,大学生需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取向,更好地建设国家,奉献社会,而“最美连江人”所表现出来的信息,正是当代很多大学生所欠缺的,“希望可以借此活动,更好地鼓舞学子,鼓舞现代年轻人”。

  福建商专经贸系大一学生吴庆尧表示,这次活动让他收获很大,人物事迹所传递出来的精神令人感动,他们也将成为我们学习的榜样,希望有一天我们也能和他们一样,成为“最美连江人”。

  据了解,为更好地展现新时期连江人精神面貌,让连江精神更好地激励人、鼓舞人,“最美连江人”代表还将通过本次大型系列主题沙龙活动走进高校、社区、企业进行演讲,并通过沙龙互动的方式与观众进行交流,更好地让社会了解连江,感受连江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