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县医院成功开展腹腔镜全子宫和胆囊切除术

http://www.ljxww.com  2014-06-19 15:43:29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县医院在继外科开展的首例腹腔镜下阑尾切除术后,妇科、外科又分别成功实施了首例腹腔镜全子宫切除术和胆囊切除术,标志着县医院妇科、外科向无瘢痕手术时代又迈出了具有重要意义的一步。

  在县医院实施腹腔镜手术的两位患者,医生在她们的腹部切开了3个不到1.5厘米的小孔,查明病灶,利用腹腔镜顺利切除病灶,所需时间比传统手术需要的时间缩短一半以上。术后腹腔内无需留置腹腔引流管,术后第一天即可下床自主活动,生活可以自理,切口疼痛感较传统手术明显减轻,第二天即可进食,术后第三、四天办理出院,现两位患者都已痊愈。

  据介绍,随着县医院腹腔镜手术进一步的开展,将为广大群众带来更大的福音,将有更多的群众从中受益。

  (通讯员 杨虹)

相关新闻